Miko.

[费路]我喜欢你是寂静的

❶含双性转,雷者避

❷已交往前提

❸时间线就很乱,就当个千字小甜饼,只能说和标题没啥关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在高耸的魔法塔里,复原者和他的爱人在做一些关于迷宫类法术的实验。

1

人类不喜欢女巫,女亚也不喜欢人类。但她很喜欢。


“我喜欢人类,也喜欢我的同族,”露茜思小姐在一个温暖的午后,与友人的下午茶时这样说,“尽管有时他们确实愚昧无知。”


坐在小圆桌另一边的女士毫不留情地冷笑了一声,她的脸色苍白,满是病容:“我同样确信,你喜欢的是他们构造不同却功能相似的大脑结构。”


“额,费莉佩,我还是很喜欢他们的。”



2

露西恩小姐很漂亮。


鸦羽般的长发挽起,碎发半遮住脸颊,睫羽密密垂下,只露出一点点漆黑的瞳孔。


她和所有人都是不一样的,费莉佩很清楚这一点。


她温和地与每一个人交流,嘴角永远有恰到好处的笑意,她的手指纤长,落在伤口处时雾蒙蒙的烟气迷糊了痛感——她几乎不像个女巫。


费莉佩感到了起初她对所有人平等的审视,以及带有玩味的目光。尽管露西恩藏得很好,但这属于一种莫名的直觉。


——再尽管,露西恩看向她时,总带着真诚的笑意,偶尔还有促狭。


费莉佩感到了满意。


费莉佩这样说时,露西恩倒红茶的动作僵了一下,然后撩起眼皮,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。


“你会明白的,费莉佩。”


3

“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。”

“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。”

“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与群星。”

“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,遥远而明亮。"*


露西恩的声音平静而安宁,像夜里高挂在天际的月亮,误入盛夏的霜雪,也像雨后的森林那样雾掩朦胧。


“你看,人类还是很擅长浪漫的。”


木质香调很安静地在空气中飘忽不定,费莉佩少见地没和她呛声,靠在椅背上,轻轻地听着她念着的情诗和远处传来的仿佛响在灵魂深处的钢琴曲。


露西恩合上诗集,将目光投向身边的人。


她们的目光像在河流尽头交融的两股曾不相干的水流那样,一个人微微仰起头,一个人附身下来。


温婉的、平和的、寻常的,她们在月亮升至最高处时接吻。


轻巧且凌冽的雪松与迷迭香缠绵在唇齿之间,和交缠的呼吸构成奇妙的触感。


露西恩把手搭在费莉佩肩上,唇角带着温柔的笑,缱绻纵容,仿佛要把人溺亡。


夜晚时风有些凉,接着她们的温度染上对方的温热,像投进湖水中央的石子激起层层涟漪。


西边的森林居住着两位女巫,她们最后生活在一起。



4

人类高举火把,向西部森林里居住着的女巫掀起战火。


消息很快传来,送到了下午茶的桌上。


“我们这一场下午茶,喝了多久?”露西恩没头没尾地说道。


“……三刻钟,也许。”


露西恩神色莫名,盯着她看了好久。


“其实你挺好看的,费莉佩。”


费莉佩听见她低低的赞颂般的叹息着说。


到底是什么……费莉佩有点不爽,手指卷起垂在耳侧的头发,“咔哒”一声把茶杯放在托盘上。


“或许我们应该学着坦诚一点。”脸色苍白的女巫站起来,亡灵般跳动的火焰在她的周身围绕。


露西恩嘴角一抽,无奈地摆了摆手:“你马上就明白了,我保证。”


好像有玻璃破碎的声音。



5

看起来费利佩先生快要气炸了呢。


路西恩一边拼命止住自己的笑声,手指紧握成拳抵在嘴边,掩饰般地咳嗽了一声。


然后“气炸了”的复原者先生刀一样的视线就扫了过来。


苍白的火焰在费利佩眼中愤怒地跳动,冷气不要钱地冒,褪去了白色手套的手显得筋骨分明,他揪住路西恩衬衣的领口,本就苍白的脸色如今又有几分阴沉。


“教授先生,玩得开心吗?”


路西恩眼神躲闪,尽管他清楚费利佩不会真的伤害他,但仍乐于在此时顺从刚被耍了的爱人。


“额,费利佩,冷静,只是法术结构出了一点点小问题,你看我和你不都……”


“……看来你玩得确实很开心。”费利佩打断他,冷静地说。


“……”



6

第二天起不来的教授先生揉着腰痛定思过。

  

—·End·—

    

*选自聂鲁达《我喜欢你是寂静的》

  

圈子太冷只能自割腿肉.jpg 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